永恒的纪念

永恒的纪念

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101. 疏离

不管如何接近都注定离别。本该知晓聚散本无缘法,却仍如飞蛾般身不由己地向温暖的火焰扑去,或许本真里最难明了的就是渴望抚慰的情绪,总忘记不管如何渴望都只是终极的孤寂,明知故犯就此成了无可脱逃的事迹。

该如何安抚内心以忘却遥远的温馨,才不会念念不忘、屡屡回首。只是在不经意间,脱缰的泪水就遗忘了曾经擁有的怀抱安慰。或仅因贪欲似海、自我似水,是以倾注一生亦只怀抱灵魂的空虚。总要化成分子为世界贡献养分,本身的存在却不能为自我带来任何救赎。我们得到的是否比失去更多?

那漫天而来的烟雨,只是命运的一部分;而我们化身其中一员,没有任何生存的冀望。只是静静地活着,毫无理由。在落入红尘时就注定坠沉、游溺,失去自我,似那落入水缸的泪滴。自此哀伤不可察觉,它们彼此嵌入、融合仿佛要成为一体,但事实上互相仇视。但谁让它们坠跌在漫长世间的黑夜里呢。

内心始终渴望逃离世界的囚笼。相信死亡是唯一的解脱,生是为了死而准备。自我是否来自某个遥远得不可见的国度,与此地的轮回无关无系,没有任何依托地活着,也即将没有任何依托地死去。

那似要从心底迸发出来的呐喊,终究只能在无人听闻的街里化成无声的叹息。没有人会听见、停留而分享与温暖的,人本质上都是个别而疏离的个体,看似亲近而遥不可及的群星,只能借由别人的光芒闪烁出美好的样子,但本质上都只是冰冷而荒寂的球体。孤寂如蛀跗骨地侵入着内心。要怎样才能安之若素地接受,该如何才能去释怀。

世界总是逃不开轮回,人生总逃不开宿命。现实之所以称为现实,仅因那是人心所不愿接受的事实。像是不爱一个人,是因为不愿再为某人付出爱一样。爱,是动词。现实也是。之所以说:接受现实吧,不过是要人甘心。甘心为了个人不喜欢的事去奔波劳碌,不过是换来些许属世之物,却就此了却了人的一生。

若命运是花开花落,现实就是落花期间选择的梦景。
我选择在文字里细细地描绘我在梦里看见的世界。
有些字,写了你看着它,就像是看着隔世的自己一样。
请安静下来聆听风的声音,内里是否有月光轻声的呼唤?

—— 但是那声音,没有人听得见。就似那梦境没人看得见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