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纪念

永恒的纪念

2013年7月7日星期日

103. 寻找与找寻



生命有时安静得太猖狂。

长大成了安然淡定的模样,处事过于波澜不惊。眼见他人惊慌担忧失落眺望,我只是安静独留在某个角落,过生活。这间中仿佛少了名为生命的气息。安静淡定广阔深邃,如死。喧闹无关、群聚无关、甚至情感也无甚挂虑,终极孤独。

何时起不再容易流泪。彻底压抑深藏埋葬。杂念、梦想、前途、未来都迷茫空幻。我思想弃城而去,却不走向远方。肉身处在一个尚未熟悉的国度,静望我的思想慢慢绕圈行走。看不见,看不见的是彼岸还是梦想。

外头日光太炽白热烈、太明亮。仿佛会灼伤 。房屋如囚牢,但人是没有了规则就不能生存的生物,虽然总讨厌着规则的束缚。没有限度的自由只能带来放纵、骄傲与束缚。那自我的败坏是更加严重的。 要知道克制律己,就是生活。

把生命放在天秤两端。对过去的影响是对未来的投资。没有现在,因人选择处在过去中,每一秒都是过去、都在过去。人只有在回忆里才有价值,那价值也是人自定的。向前踏步,即使前面只得见虚空。

尝试寻找来自永恒的真谛,需要极大信心勇气,因曾尝试眺望那梦想处在的地方,只得见迷蒙灰暗。一切似乎已是句点,那里会不会有新生。而我仍旧在迷茫中,默默向前。

一小步、一大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