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纪念

永恒的纪念

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

104. 转捩点

要学会谦虚,完全放下自尊,才会迅速成长。

人容易受到自尊羁绊而受伤,看不见劝告下的苦心与善意,尤其是在长成以后,更有自我意识,而难以服下苦口良药。此时就该学会谦虚,正视自我缺陷而寻求改进。期间要把自我完完全全地放下,才能好好面对成长必经的痛楚。因如果自己不愿意改变,别人很难才能帮上忙。

目前,我处在生长的阵痛期。要完全把自己献上,以受到洁净和洗刷,不容易。要如何谦卑自我,妥善接受他人的劝告,加以分辨而拣选出适合的部分。对自我进行修改,尚需一段时日。完成之前,需要把自尊忽略,太看重自尊的人,很容易在这过程中受打击,进而放弃。

改进过程如同陶匠制造器皿。陶瓷在陶匠的手中扭曲雕镂间,免不了痛,成后却能成为怀有使用价值的模器。我想成为那样的道具,或该说,那样的人,所以才不想放弃自我改进的机会。若要有承担任务的才具和容纳价值的修养,需要坚持渡过现下的镌塑。要一直警醒,维持营养注入,优秀才能顺利落成。

光阴正缓缓摆渡人群,过岸。
此时我紧握着转站的船票,静立在渡口上,等待。

等待下一趟船,把我载到该去的地方。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