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纪念

永恒的纪念

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106. 九月是思念的季节

『今天回去选一首歌,下个星期我教你。』
『我就要离开这里,三个月到半年。』
『不要露出忧伤的样子,不要流泪,你是我的宝贝。』

你的这些话怎地就成了最后最后我能从你那里听到的温暖,如果又回到深夜里,我该如何获得拯救,如何从新找到你的身影。

深情一眼已万年,命中有该过去的,不管怎样挽留还是在不知不觉间学会了放手。曾经以为会紧紧捉着直到死亡的倔强,最后还是敌不过岁月里你轻轻的一吻,而吻别就此成了我心深处最哀伤而温暖的字眼。为什么要留给我这样温暖又灿烂的微笑,轻拍我肩说保重,说你回家去学好那首我要教你的琴曲,只是因为你将要离去,而我需要接替那你站了三年的位置。我站在你平常站立的台上,红色的皮质的高脚椅和面前漆黑色有些斑驳的麦克风仿佛都留有你的余温,轻触都让人忍不住流下追忆的泪水,每次歌唱时耳边也似萦回着你暖人心魄的歌声。一直忘不了当初那温暖人心的微笑,轻声的欢声笑语,温柔耐心的你,将要离去的你,把我捡回了名为家的地方,然后要离去。还记得那时候你眼中灿烂的光是那样的明媚开朗,太多太多的记忆,太短太短的相处,太远太远的国度,太近太近的距离。好的坏的都太美好,而你说要暂时离去的那刻,我心中永远有了个名为胜利的缺口,因为你就是我生命里唯一的胜利和拯救。

你说我从此生命里不再是个失败,因为你会是我的平安。

我想对你说无数声谢谢,或者是祈求你一直平安,就像你怎样让我平静而快乐地活着,每日都有浅浅微笑迎接你的回来,或者是等待你又一次的离去那样。相信着你不会永远离开我,每天为你的平安祈祷,只要能看见你的微笑,就可以是永不醒来的幸福。

生命是优雅而淡然的微笑,为一个隐约的不动声色的理由,如你如我。当时光行走成温暖雅然的书卷里古色古香的沉静及美妙,难以忘怀的或许就是故事中委婉的结局,未完待续,永远是遗憾中最美好的未来,如同不再在你身边的我,不再在我身边的你。

我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1 条评论:

  1. 你的文字很扣人心弦。
    不知道该怎么诠释整体,我看过你的文字以后,很舒服,很多情绪。
    不管如何,请加油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