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纪念

永恒的纪念

2013年9月12日星期四

107. 生命的花篮

『好久不见。』
『我好想你。』

时间正漫长又短暂地飞逝。
我们的时间现在停留在十八岁,但很快就要步入十九岁。

长大好像是一瞬间的事情,一下就跨过了万丈红尘,把我们从十数年前送到今日。至今仍记得我们之间的对话一直很少,苍茫浩海的世界里我们亲密又疏离,像是眨呀眨呀闪来闪去的星星,这段若有似无的友情,真正的君子之交淡如水。

童年里我一直等待的黎明最后还是没有等来。

曾经给你的那张照片里,就有着最美的微笑,比黎明的阳光灿烂千万倍。我把它珍而重之地给了你,但你忘记保存下来,递给了时光爷爷为我们收藏。时光过得真快,时光流逝得真狠。我还记得的你都不记得了,让我再也找不回,再也找不回那张时光爷爷不小心遗落在我心底的照片了。

空城,是我还记得的你不记得的,最美的结局。

我会为你记得,我们的故事一直都没有结束。

所以思念,我们回不去的从前,我在你的笔记上悄悄写下我的名字的时光,你在我的字典里默默写下你的名字的岁月。岁月似歌,是当初的少男少女在陌生同学的生命里,刻画下属于自己生命的篇章。青春就这样肆无忌惮地扬洒着,飞舞着,似乎会放出光来。

那光芒是我们各自的青春和孤独。

曾经望着你背影独自走远的我,曾经望着我身影静静坐落的你。每个瞬间都是静寂中的默契却又似与他人毫无干系的,一直彼此亲近却又相互疏远的我们。

他们说友情淡如水的感觉让人心慌,我同意。

但我一直记得,我们和别人是不同的。

你已经忘记了这段过去,而我没有,所以不用担心,一切的事情我都会为了你而铭记,为了你而想念;付出双倍,牺牲双倍,爱你,双倍。

相信总有一天你会记起我,一直一直,一直相信着。
—— 生命会有奇迹。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