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纪念

永恒的纪念

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108. 童话

我回来,你们都已不在。—— 题记

一年又一年过去,曾经稚嫩的脸庞变得坚毅,童言的欢语化作沉寂,谁又能想象我们曾经的亲近,或许时间就是这样,会在无声中带走一切忧伤快乐,留下回忆让人不能自己。曾经的神伤,曾经的惆怅,曾经的痴迷,曾经的疯狂,到现在只是一道无法抹去的伤痕,深深刻在心上,带着走,甩不掉。我只是深深地想念着你们,但我知道这一切最后只是魂萦那抹令人无法自拔的幻影,我们已经回不去曾经。

有时候时光当真是绝情,一步一步擦肩,一步一步沦陷。

我们曾唱着欢欣跳着喜悦,共同欢愉在同一个梦想,无数的错过和没什么,留下曲终人散后无限拉长的回忆,曲曲折折地往天上升去,像是我们曾经放过的烟火,像是我们曾经错过如烟的岁月。看着相片里大家微笑的眼睛,那盏我们仍未放上去的孔明灯,那篇我一直没来得及说完的故事,我们长大得实在太快了。而在这篇故事里我再也无法清淡描写地说,哦,我忘了。它不知何时已经在我心底生了根,发了芽,这是因为我泪水里有着对你们的思念吗。

你们在红尘里苍老的眼眸,看不清梦里一道道远景,那打了死结的青春,捆死了一颗苍白绝望的灵魂,我为自己掘一个坟墓来葬心,尝试把你们放在我心中一个不显眼的地方,可能那是我成长里心中尚未崩塌的角落。

常听见人说没有一个人在成长后不会改变,我只是固执地把你们忘记了的统统记得,期盼着哪一天你们会重新想起,会重新记得,即使你们不会。一眨眼,就倏地习惯了孤影对阵,谢绝藏在四季背后的春。

那你们遗落在秋季里的种子,什么时候才会迎来另一个春天。

看不穿各人失落的魂魄,猜不透你们瞳孔里的颜色,我只能相信我的梦想,我要往前走去,看见你们留下的种子生根发芽,那是我答过你们的春天。这段悲伤里所有留下的泪水,我都灌溉在梦想里面,希望能滋润你们在我生命里留下的离别,让它开出重生的花来,那时候我们一定会在转角处相见。

故事是否只是梦一场。
如果是我宁愿自己永远都不要醒来,就不会悲伤得不能自已。

2 条评论:

  1. 谢谢到访。亲也喜欢淡淡的灰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