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纪念

永恒的纪念

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109. 父亲大人

到最后爱恨消逝,你我只是过路人。—— 题记

写下的题记令我心痛。

曾经幻想我们之间会有多么亲密的血缘关系,我体内流着你的血液,你是我称为父亲的角色,想要让你为了有我而骄傲,想要我为了有你而有所依托,在这世上不飘泊孤零,不彷徨无措。最后的最后,你又走到了哪个我不曾留意的角落,若你走了,我又该去到何处,才能重新见到你,再说一次我爱你。

我以为我们的关系会是那样亲密的,我在哪一点错漏了命运的指引,跟不上你的脚步,转身在你身后,向左右向右走,身后筑起一道高高的高高的墙,一回身才发现我的世界没有了你,只有你的声音仿佛从隔世传来,恍惚得令人无措。

只是好想好想,好想要再看见你一次,不管你曾在疏忽中对我造成多么重多么不该有的伤害,你是我的父亲,我是你的女孩。想要love you one more time,我是不是在生命中犯了任性的错,若我错了,多么想要让你再回来惩罚我,多么想要再看见你见到我哭泣后温柔的样子。

父亲父亲父亲,是那样令人怀念而稳重的字词,每次想起泪水都会不听话,每次想起都好想仔细端详,那岁月苍老的容颜下,对生命所怀有的坚毅和忍耐,是如此宏大却平凡,倾注在女儿的关心,化成头顶上三千银丝,一根根述说在他生命中,已经尽力陪伴这名不乖的女儿走过了多少岁月,多少青春。在不苟言笑的沉默里,付出的,看见的,看不见的爱心,一点一滴都浇灌在少女叛逆任性的生活里,到了最后,回归寂静。

如果可以,如果可以。再也不要任性,乖乖地做你的女儿,再痛都没关系。

只是,我已不是little girl,有些话说不出口。But I'm still you little girl and I love you still。父亲,你听到我在叫你了吗。如果有机会的话,你愿意再次牵起我的手吗,就像当年你牵着我的手,指引我如何走过车水马龙的道路,来到今天。

有你在,有你的关怀,我还会这样彷徨无助吗。

 “如果你还有兴趣陪我走到明天里去的话,就请牵着我的手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