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纪念

永恒的纪念

2014年3月8日星期六

119.

是什麽情緒在夜裡悄悄滋生,沸反盈天。—— 題記

一轉眼,一千年,一生只為一瞬間。
彼此相逢望相見,相會終是一擦肩。

依稀記得,那時眾人同在的歲月裡,有間面向大海的小小的寓間,它承載了無數的回憶。

房間相同,號碼陳列依舊。只是時光讓我遺失了鑰匙,不再能進入儲存著真正回憶的房間。長大不止改變人心,更是流落深情。我踏過長青的歲月,回到當初相會的那個原點,君不見,奴嬌顏依舊,只嘆歲月不留,那曾經最後還是消失得無影無間。

天衣無縫的一場戲,一生留戀的一段情。不小心就錯過了,不小心就經過了,不小心就走過了,不小心就進錯了。一晃眼就是三年,人們說三生定情的人,一日如三秋,對我而言此時三年如一日。念念不忘兩相逢,錯錯盼盼一人留。遺棄了的,一起掉落在光陰浮隙間的,一定不只是簡簡單單的愛和想念,否則怎麼會這麼深、這麼重,這麼令人難以放下這一切。

自然清醒。光陰是最有效且最殘酷的忘情水。如果初見君時奴已服下砒霜,時光更比砒霜毒上萬千倍。時不與我,君心早已為人而清,等待終是空留情。被遺棄的冥王星,被遺棄的冥王星只能留在黑暗裡,等待萬載光年難見的暖意,偶暖心魄,更是冰冷。

她站在沿海公路的出口流着淚溫柔地微笑。不再躲開孤寂的撲抱,面向無邊大海,迎接無邊的寂寞。鉛華洗盡,放開醉生夢死的回憶,抱緊手中始終如一的枕頭。素手纤指劃過上枕親手繡上的一生承諾,囚禁了的心靜臥在冷宮。岸邊海鷗聚集,展翅而飛,無數聚集起來的想念,如此強烈,如此遙遠。

我只記得,那夜裡溫暖的光亮依舊,暖人心魄的聲音卻失去了踪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