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纪念

永恒的纪念

2014年4月30日星期三

120. 你是天使,而我只是凡人。

你可曾試過一位在你生命中佔據最重要最重要的位置的人突然離去,你可曾試過一位在你生命中陪你度過歡笑快樂憂傷失落的人突然消失,那像是在你的心裡開了一個深埋的空洞的深深隱藏著的創傷,看起來一點事都沒有,就只是空落落的,像是失去了魂魄一樣的漫不經心,但你知道那漫不經心是不敢去想起,深怕一想起淚水就會潰不成軍地決堤。

你知道苛求一段早已斬斷的關係的寂寞嗎,那就是染上墨色泛黃的宣紙上,一道清晰鮮明而抹不平的皺痕,那道曾经火热的情感在笑颜上所生生灸出的疤痕,早已注定並且將永生存在。那份無可奈何的落寞,在思念作為樹皮出生之時注定了有一天會乾枯剝落,被製成連自己都不曾想過的樣子,生生在回忆最刻目的地方,灸上一道道一筆筆不屬於自我的焦痕,是提醒还是要忘记。

你试过自我囚禁时灵魂空落撕心裂肺潸然泪下却无可自拔的空洞,哪怕將來痕跡淡去,一日日若無其事地活,那源自內裡的冰冷的空洞的傷痕,在時間殘酷流失间,被撕扯得粉碎的灵魂里、因着刻意遗忘而空白記憶裡,早成為了倒影在井裡的月,清冷地透出一陣陣不清晰不透明的真實,而事實本來該有的樣子早就在時光無情的碾壓下變了質,忘記了落筆時分本該永恒的坚守。這是屬於繪者的溫柔還是觀者的空落,不是因为缺乏了爱,而是本来就不明白爱之一字的真谛,特么地苛求着完美的自己。最后最后,连自己都迷失了方向。

是谁在蛊惑着桃花开出的颜色。是谁在放飞紧捉在手里的气球。是谁不再出现在空无一人的游乐园里。是谁不再呆在你的身边。是谁不再为你绽放美丽的笑颜。

一眨眼便是一个世界的崩塌一段时光的飞逝,飞得高高远远的,剪断了牵绊的,慢慢死去的。失踪了的。内心里有座巨大的古老的停了的时钟,不小心就倾倒了整个世界的雨水。

天色湛蓝得像是哭过。思念脱逃,一场一个人的旅行,一个人思念着另一个人。我尝试遗忘但五指之间仿佛还残留着你的昨天。思念有时候太猖狂,我的灵魂无法摆脱时时刻刻刻心铭骨的想念,只能沉醉在等待里期待一场奇迹的治愈。

我望着你的日记。那是一段婉丽的字句:親愛的,那是我們失散的路口。我想時光又再次錯過你的名字,忘了把你记下,而留在信纸里重複的名字,再念出聲時卻已變得陌生了。

金色的圆珠笔,空荡荡的房间。我摊开泛黄木色的日记本,静静写下对你的思念:

该如何表达才能完满地释放心中最饱满的爱。要说多少次爱你才会足够。说一万次也不会足够,一万年不变也不足够。爱你爱你爱你,多么想让你看见。回忆里从未变淡。(是的直到如今仍未改变但只能想念。)假装你还在握紧我颤抖的双手,你温暖的怀抱总是让人着迷得不想离开。我知道此刻泪水不由自主地潸然而流。若你还在,始终如一。我的灵魂此刻正从三千尺上的悬崖处坠下,耳边响起呼呼紧迫的风声,眼泪飞逝而去,好似回到你的怀抱里,重新见到了你。(是的我们尚未开始但你怎能自私地说再见。)你最清楚冷漠悲伤、温柔坚强。它们的身后都是温柔和泪水。它们是你。

冷然心痛,仰望星空只为泪不流。
我深陷在最深的夜里。我等待着你携身而来的黎明。


3 条评论:

  1. 只是每每想要給你安慰但是卻不知道從何說起
    這篇主角又是哪位佳人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过是幻想乡里和自己的对话而已

      删除

    2. 應該挺浪漫
      我竟如此覺得

      删除